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主張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贊成舉債也要發嗎?

  • 時間:2022-06-25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蔣萬安主張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贊成舉債也要發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 (資料照/北市府)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主張,台北市應該發放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反問,蔣萬安是否贊成舉債發放?另外,媒體民調指出,2024年總統大選的支持度,柯文哲位居第3,柯文哲今天面對媒體追問並未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主張,台北市應該編列預算,發放重陽敬老金,讓北市的長輩跟其他縣市長輩一樣得到尊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下午受訪時反問,蔣萬安是否贊成舉債發重陽敬老金?柯文哲說:『(原音)那你要問他,他贊不贊成舉債發?問他。』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2024年總統大選支持度調查指出,副總統賴清德以41.5%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若國民黨派出黨主席朱立倫參選,賴清德支持度仍第一,達48.8%;柯文哲支持度為30.5%,朱立倫則7.4%。媒體不斷追問柯文哲對此民調結果的看法,柯文哲則沒有回應。

另外,猴痘疫情來勢洶洶,國內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的猴痘病例,引發關注。對於猴痘病例進入台灣,柯文哲表示,必須密切觀察,要非常小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