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抗議烏、摩成為歐盟候選國 烏外長:顯示俄軟弱

  • 時間:2022-06-25 19: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抗議烏、摩成為歐盟候選國 烏外長:顯示俄軟弱
烏克蘭外交部長Dmytro Kuleba 推文表示「面對來自莫斯科的新威脅,我們與友邦摩爾多瓦的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Twitter)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25日)表示,俄羅斯對歐盟(EU)給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候選國地位的抗議,正顯示了莫斯科的軟弱。

庫列巴在推特上說,「在幾十年來基於侵略、脅迫和缺乏尊重的政策失敗了之後,俄羅斯現在所能做的,就是向其他國家發出威脅。」他補充說,「它所做的只是顯示俄羅斯的弱點。」

他說,「面對來自莫斯科的新威脅,我們與友邦摩爾多瓦的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歐盟23日表示,給予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正式的「候選國」地位。

俄羅斯外交部24日譴責,這項決定是在地緣政治上「遏制俄羅斯」的舉動。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在一份聲明中說,該決定「證實了獨立國家國協(CIS)空間的地緣政治壟斷,正在積極持續中,藉此以遏制俄羅斯」。獨立國家國協是一個地區組織,參與的國家是前蘇聯加盟國,烏克蘭和摩爾多瓦皆為會員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