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啟程前往歐洲 G7和北約峰會會盟友

  • 時間:2022-06-25 21: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拜登啟程前往歐洲 G7和北約峰會會盟友
美國總統拜登搭乘空軍一號,從馬里蘭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前往德國參加G7峰會。(RT/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5日)離開白宮啟程飛往歐洲,準備進行未來一週密集的外交活動。拜登希望,在此行中強化對抗俄羅斯的西方聯盟,同時也關注來自中國的挑戰,與此同時,美國國內因廢除墮胎保護權而引發的政治動盪,對拜登本次出訪蒙上了一層陰影。

拜登的第一站是位於德國阿爾卑斯山的一座豪華城堡,他將在這裡與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的領導人召開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在下週,他將飛往馬德里參加北約(NATO)峰會。

這兩項峰會都將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陰影下舉行,同時也面臨到多項日益嚴峻的全球挑戰,包括通膨飆升、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以及在遏制中國的同時避免公開衝突。

拜登先前因恢復美國對其歐洲和亞洲聯盟的領導地位而獲得讚譽,特別是對俄羅斯反應已經看到了強大的跨大西洋團結,讓美歐聯手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援,以及對莫斯科實施強力經濟制裁。

但拜登和幾位歐洲領袖一樣,在國內面臨到制裁影響的壓力。對俄國的制裁已推升燃料價格,並對正在走出COVID-19疫情,尋求復甦的經濟體造成了沉重負擔。

此外,美國期中選舉將在11月登場,選前的緊張政治局勢也給拜登帶來壓力,共和黨可能會在未來2年重新掌握國會的控制權。

美國最高法院24日做出的一項裁決,終結了數十年來聯邦政府對墮胎權的保護,這也開闢了一個新戰場,拜登呼籲選民,在11月的期中選舉中,把這視為一項關鍵議題。

他在今天啟程前往歐洲前說,最高法院做出了「令人震驚的決定」。他並說,「我知道對這麼多的美國人來說,這項決定是多麼痛苦和具毀滅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