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組織:猴痘尚非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 時間:2022-06-26 06: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世衛組織:猴痘尚非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WHO秘書長譚德塞。(WHO/Pierre Albouy)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5日表示,猴痘疫情是一個令人深感擔憂、且不斷發展的威脅,但目前尚未構成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譚德塞在23日召集專家委員會,尋求建議是否應對猴痘疫情發出最強烈的警報。

長期流行於西非和中非國家的猴痘,自5月初以來,在其它地區出現病例激增的情況,大多數新病例發生在西歐。

今年截至目前,已有50多個國家向世衛組織通報了3,200多個猴痘確診病例和1例死亡。

譚德塞說:「緊急事件委員會對當前疫情的規模和速度,表示嚴重關切」。譚德塞也提到關於傳播和數據之間的差距,仍有許多未知數。

譚德塞表示,「他們建議我,目前仍不構成世衛組織最高等級的『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但召開委員會本身就反映了對猴痘國際傳播的日益關注」。

譚德塞說,猴痘疫情「顯然是一個不斷發展的健康威脅,需要立即採取行動阻止進一步傳播,利用監測、接觸者追蹤、隔離和護理患者,並確保高危險群能夠獲得疫苗和治療」。

根據世衛組織的會議報告,「絕大多數病例發生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年輕人。主要出現在都市地區,在群聚社交和性網路中」。

雖然一些成員表達了不同意見,但委員會以協商一致的方式,決定建議譚德塞,在現階段,猴痘疫情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委員會一致承認該事件的緊急性質,並認為控制疫情的進一步傳播,需要採取強有力的應對措施」。

他們將隨時待命,可以在未來幾天和幾周內重新開會,主要取決於疫情的演變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