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血腥戰鬥後 北頓內茨克落入俄羅斯之手

  • 時間:2022-06-26 08: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最血腥戰鬥後 北頓內茨克落入俄羅斯之手
烏克蘭東部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已經遭俄羅斯佔領。圖為日前烏軍在北頓內茨克市內巡邏。(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都表示,俄羅斯軍隊25日完全佔領了烏克蘭東部城市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這是在數星期最血腥戰鬥後,基輔一個多月來的最大戰場挫敗。

烏克蘭表示,從北頓內茨克撤退是「戰術撤退」,未來將從北頓內次克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對岸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高地作戰。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則說,俄羅斯部隊正在攻擊利西昌斯克。

北頓內茨克曾是10萬多人的家園,但如今成為一片荒地。北頓內茨克的淪陷,可以說是俄羅斯自上個月佔領馬立波港(Mariupol)以來最大的勝利。

俄羅斯現在將尋求繼續前進,在對岸奪取更多土地;而烏克蘭則希望莫斯科為佔領這座已成廢墟的小城市所付出的代價,將使俄羅斯軍隊容易受到反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發表影片,誓言烏克蘭將贏回失去的城市,包括北頓內茨克。但他承認:「我們不知道會持續多久,還要有多少打擊,損失和努力,才能看到勝利的到來。」

北頓內茨克市長斯特約克(Oleksandr Stryuk)在國家電視台上說,「這座城市現在完全被俄羅斯佔領,他們正試圖建立自己的秩序,據我所知,他們已經派任了某種指揮官」。

烏克蘭軍事情報機構主管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告訴路透社,烏克蘭正透過將部隊撤出北頓內茨克,來進行「戰術重組」。

布達諾夫說,「鑒於在廢墟和開闊的田野中防衛不再可能。因此,烏克蘭軍隊正轉往高地,繼續防禦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由於成功的進攻行動,俄羅斯軍隊已經完全控制了北頓內茨克和和附近的博里夫西克鎮(Borivsk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