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瑞典申請加入北約沒有進展

  • 時間:2022-06-26 09: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艾爾段:瑞典申請加入北約沒有進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AFP)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5日表示,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組織(NATO)的努力沒有取得任何進展。他敦促瑞典採取「具體行動」回應土耳其的擔憂。

土耳其總統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艾爾段在與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通話後重申,瑞典應該就打擊恐怖主義等基本問題,採取行動。

艾爾段說,土耳其希望看到瑞典在這些問題上,做出具有約束力的承諾以及具體而明確的行動。

芬蘭和瑞典20日在布魯塞爾與土耳其討論了他們停滯不前的加入北約的問題。但土耳其粉碎了爭端將在北約組織下週召開高峰會前獲得解決的希望。

土耳其官員表示,土耳其不認為高峰會是解決其反對意見的最後期限。

去年年底成為瑞典總理的安德森表示,與艾爾段的對話進展順利。她在推特上說,他們已經「同意在下周於馬德里舉行北約峰會之前取得進展的重要性,我期待在那裡會見艾爾段總統和其他盟國領導人」。

土耳其指控芬蘭、特別是瑞典,為非法的庫德族武裝分子提供安全避風港。庫德族武裝份子數十年來的叛亂活動,已經奪走了數萬人的生命。

土耳其總統府說,艾爾段告訴安德森,瑞典「應該具體改變對被禁止的庫德族工人黨(PKK)及其敘利亞分支機構的態度」,「在這方面,瑞典沒有採取任何目的在解決土耳其擔憂的實際行動」。

艾爾段也表示,希望瑞典解除於2019年因土耳其在敘利亞軍事行動而實施的武器禁運。

艾爾段還要求,希望瑞典取消對土耳其國防工業的限制,並引渡被土耳其指控參與恐怖主義活動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