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斑魚風波 潘孟安槓農委會 蘇揆:一起努力才能抗中

  • 時間:2022-06-26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石斑魚風波 潘孟安槓農委會 蘇揆:一起努力才能抗中
針對石斑魚銷售危機引發紛擾,蘇揆強調要一起努力才能抗中。圖為中華民國全國漁會25日在台北舉辦的國產養殖水產品展售會上推廣台灣石斑魚。 (圖:中央社)

針對石斑魚銷售危機,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批評農委會未提供任何協助,放任屏東自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強調,政府已積極開發國內物流與國外市場,相信大家都知道,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國的無理。

台灣石斑魚遭中國禁止進口,衝擊南台灣養殖業者。石斑魚產量佔全台一半以上的屏東縣長潘孟安25日指出,8月就要進入石斑魚成長旺季,但農委會到現在都沒有提供協助,讓他感到很遺憾,屏東只能自食其力,規劃市場分流與凍存機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參訪永聯物流開發台北園區前受訪強調,中國不斷以政治干預貿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從去年的鳳梨到今年的石斑魚,一直都非常賣力。政府為了照顧農漁民,正積極打開國內物流與通路,相信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國的無理。蘇揆說:『(原音)(政府)就國內大大的怎麼樣延長養殖期間、了解供貨上市的時間,同時開發國內各種物流。陳吉仲主委非常賣力,前幾天才和我一起和全聯來煮石斑魚,大家都看見。我們知道,一起努力才能對抗中國的無理。』

蘇揆指出,中國一直以政治干擾貿易,非常不當。政府除了嚴正的把相關證據公諸於世之外,也積極開發國外市場,照顧農漁民。去年的鳳梨正是因為處理得宜,價格才沒有崩盤。

有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石斑魚「借牌」的陋習是來自於馬政府與中國簽訂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蘇揆對此表示,ECFA相關作業若有需要檢討的地方,政府都會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