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組團訪美 江啟臣:一起為深化台美關係努力

  • 時間:2022-06-26 11: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立院組團訪美 江啟臣:一起為深化台美關係努力
國民黨前主席、立委江啟臣今天(26日)組團出發訪美。(林詠青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26日)組團出發訪美,國民黨籍召委江啟臣今天表示,此行將代表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將台灣民眾的聲音、國內的多元意見傳達給美方並加強交流互動,也將拜會僑界和台商,一起為深化台美關係努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組團出發訪美,前往美國華府、鳳凰城及洛杉磯訪問,此行將進行國會外交,與美方相關人員就軍事政策交換意見,考察僑務推展,並參加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

率團的江啟臣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工作需要長期經營與維繫,邦誼才能永續與穩固,這兩年雖有疫情干擾,但美國國會議員已多次來訪,他作為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理應回訪。因此在立法院休會即安排此次訪問,希望為國家爭取更多的國際認同與支持,為中華民國拚外交。

隨行團員包括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葉毓蘭、李德維、洪孟楷,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江啟臣表示,此行將代表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除了將台灣民眾的聲音、國內的多元意見傳達給美方並加強交流互動,同時也將拜會僑界和台商,聽取僑胞意見,一起為深化台美關係努力。立法院是國家的最高民意機關,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名義進行國會外交實地考察,更具意義與代表性。

江啟臣指出,此次訪美預計停留華府、鳳凰城及洛杉磯,期間將訪問美國行政部門、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拜會國會議員,包括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等多位友台國會議員。

關於此次立法院組團訪美行程,江啟臣表示,同時也會聽取駐美代表蕭美琴與駐美代表處各組的業務簡報,瞭解台美關係最新進展及未來合作計畫安排,也將視察駐美軍事代表團,研討近年台美軍事合作實況,並與美方會晤,對近期區域情勢、台海安全、軍事採購、經貿投資,產業鏈健全,以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

另外,江啟臣指出,除了在華府,訪團至鳳凰城、洛杉磯也安排拜會美國會議員,持續進行國會外交工作。僑務方面將分別前往華府及洛杉磯僑教中心聽取業務簡報,規劃出席在鳳凰城舉行的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及洛杉磯羅省中華會館建館70週年慶祝活動,並舉辦多場僑台商座談,與當地僑胞交流,關心在美奮鬥,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台商與僑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