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巨蛋避難層審查 柯文哲邀內政部公開辯論

  • 時間:2022-06-26 12: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大巨蛋避難層審查 柯文哲邀內政部公開辯論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邀內政部公開辯論大巨蛋審議。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台北大巨蛋避難層防火性能仍在內政部營建署審查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過程耗時,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回應「只能怪自己」,柯文哲今天(26日)邀花敬群公開辯論,把證據都拿出來澄清。

台北大巨蛋因內政部營建署尚未認可以地下1層作為避難層的防火性能評定書,導致第4次建造執照變更設計無法過關,啟用遙遙無期。

柯文哲日前質疑中央已審查一年多,不知道為何要那麼久;花敬群昨天(25日)強調,審查皆照規定進行,並無阻擋,北市府相關行政程序跟不上柯文哲的任期,只能怪自己,自己要打屁股。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來稻關渡」起跑活動前被媒體堵訪時說,北市府很希望跟內政部來個公開辯論,開個公開的記者會,把證據都拿出來澄清,大家就知道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媒體追問,預計大巨蛋何時可以試營運。柯文哲並未正面回答,僅表示「標題我幫你下好了啦,花敬群不要逃,就這樣。」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市府去年4月接到營建署回函,說避難層不限定在地面1層,且可以由地方自行認定後,4月底就把防火性能評定書送到營建署委託的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台建中心9月就完成評定了,只差營建署認可。

蔡炳坤說,結果,營建署去年9月又來函,詢問為什麼要以地下1層作為避難層,市府趕快召集相關單位說明,在11月回函,營建署拖了4個月後,今年3月才回函,質疑市府立場為何跟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的說法不一樣。

蔡炳坤表示,市府3月馬上回函,明確告訴營建署,市府這幾年做了多少努力,所以地下1層作為避難層沒問題,他4月更親自帶隊拜訪營建署長吳欣修,營建署5月4日才來公文說,避難層地方可以自行認定。

蔡炳坤質疑,從去年4月到今年5月,到底是誰在卡蛋、誰在說謊,且市府至今仍未拿到認可函,因為消防署另外在審查排煙模擬,從去年6月審到現在也滿1年了。

蔡炳坤呼籲,針對大巨蛋案,內政部是行政怠惰,監察院應介入了解,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代及官員也應了解過程,市府願意提供所有相關資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