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總統訪歐會晤俄烏總統 將籲舉行和談

  • 時間:2022-06-26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尼總統訪歐會晤俄烏總統 將籲舉行和談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26日啟程前往歐洲訪問。(資料照片/推特)

20國集團(G20)今年的輪值主席、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26日)動身前往歐洲,計畫訪問俄羅斯和烏克蘭,並會晤兩國領袖,呼籲他們展開和平會談。

佐科威今天出發前往德國,將在26和27日以來賓身份出席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接著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佐科威在雅加達(Jakarta)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次任務是要籲請…澤倫斯基總統開啟和平對話論壇,以建立和平,因為戰爭必須停止。」

佐科威表示,這兩位領袖也將討論必須儘快重啓的糧食供應鏈問題。佐科威預定再從基輔轉往莫斯科,並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印尼當局稍早表示,佐科威計畫30日訪問莫斯科。

佐科威表示,「基於同一任務,我將要求蒲亭總統開啟對話,以立即停火,並停止戰爭。」

佐科威曾在4月間宣布,他已打電話給澤倫斯基,邀請他以貴賓身份出席今年11月在峇里島(Bali)舉行的G20高峰會。

擔任今年G20輪值主席的印尼,已經承受來自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壓力,要求將俄羅斯排除在今年的高峰會之外。

然而,佐科威並未撤銷對俄羅斯的邀請,並說,蒲亭已經表達有意參加11月的高峰會。

印尼與其他主要新興經濟體一樣,試圖維持中立的立場,並要求和平解決這場4個月來的衝突。

佐科威拒絕澤倫斯基的要求,並沒有送武器到烏克蘭,轉而提供人道協助。

在結束歐洲之行以後,佐科威將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然後再返回印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