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中4國聯手 禁俄國黃金輸入

  • 時間:2022-06-26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G7中4國聯手 禁俄國黃金輸入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英國、美國、日本和加拿大將禁止新進口俄羅斯黃金。 (資料照片/英國政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26日)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當中的4國,將禁止俄羅斯的黃金輸入,這是一項新舉措,主要制止俄羅斯政商巨賈透過採購貴金屬,來避開對莫斯科制裁所造成的影響。

強生表示,這項由英國、美國、日本以及加拿大採取的聯合行動,「將直接打擊俄羅斯的政商巨賈,並擊中(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戰爭機器的核心。」

強生表示,由於倫敦在國際黃金貿易中的核心角色,以及美國、日本和加拿大的共同舉動,「這項措施將產生全球性的影響力,把這項商品(俄羅斯的黃金)排除在正式的國際市場之外。」

黃金是動盪時期的避險商品,也是俄羅斯的主要出口之一,在2021年,黄金對俄羅斯經濟貢獻的價值是126億英鎊(155億美元)。

在俄羅斯目前受到嚴厲制裁下,這個國家最富有的人士都急於將他們的資產轉換成黃金,以免受到金融限制的衝擊。

全球規模最大的黃金交易所「倫敦金銀市場(London bullion market)」已在3月7日宣布,暫停了6家俄羅斯貴金屬精煉廠的認證,代表這些精煉廠將無法在倫敦金銀市場販售黃金和白銀。

在鎖定俄羅斯黃金的這波最新行動出現之際,G7集團的領袖正在德國召開高峰會,他們的會談將聚焦在如何持續支持烏克蘭,以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