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峰會揭幕俄射飛彈攻擊平民 拜登:野蠻行徑

  • 時間:2022-06-26 21: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G7峰會揭幕俄射飛彈攻擊平民 拜登:野蠻行徑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慕尼黑的G7峰會 。(路透社/遠志影像)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今天(26日)在德國巴伐利亞邦(Bavaria)阿爾卑斯山的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揭幕,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會中呼籲各盟邦,「我們必須團結在一起,共同對抗俄羅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因而對全球糧食和能源供應造成的衝擊,將主導這次為期3天的高峰會。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俄羅斯施壓,G7成員國中的美英日加4國今天宣布,禁止再從俄羅斯進口黃金。

而在G7高峰會揭幕這一天,俄羅斯動用飛彈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地區,包括幼稚園。拜登譴責這是「野蠻行徑」。

今天稍早,基輔中部地區傳出4起爆炸,這是幾個星期以來,基輔首度遭到類似的攻擊。

而在今天稍後,基輔南部郊區也傳出2起爆炸。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俄羅斯再度攻擊基輔,飛彈破壞了一棟公寓大樓和一所幼稚園。」

烏克蘭警政首長克利孟科(Ihor Klymenko)在全國電視上表示,爆炸造成5人受傷,其中1人死亡。

拜登譴責飛彈攻擊平民表示,「這更像是他們的野蠻行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