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戰爭及冬天需求 法國考慮重啟燃煤電廠

  • 時間:2022-06-27 05: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克蘭戰爭及冬天需求 法國考慮重啟燃煤電廠
法國東部聖阿沃爾德(Saint-Avold)的燃煤電廠。 (AFP)

由於烏克蘭戰爭,法國成為最新一個重新考慮其能源選擇的國家,在26日宣佈,正考慮重新開放最近關閉的燃煤發電廠。

法國能源轉型部表示,由於烏克蘭的情況,以及對能源市場的影響,正考慮今年冬天重新啟動在法國東部聖阿沃爾德(Saint-Avold)的燃煤電廠。

能源轉型部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了RTL電台的報導。聲明中說,「如果在冬天有需要,我們保留可能性,讓聖阿沃爾德電廠再恢復運行幾個小時」。

但聲明補充說,法國的燃煤發電仍將維持在低於1%,並且不會使用俄羅斯煤炭。

聲明強調,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最終關閉法國所有燃煤電廠的承諾,不會改變。

聖阿沃爾德在今年3月31日才關閉,法國目前唯一仍在運轉的燃煤發電廠位於西部的科爾德邁鎮(Cordemais)。

法國大部分電力來自核電。在2020年,佔了67%。煤炭僅佔0.3%。

奧地利,德國和荷蘭最近都宣佈,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他們將利用更多煤炭發電來滿足能源需求。

烏克蘭戰爭導致全球能源價格飆升,如果切斷供應,短缺的可能性將增加。

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已經停止向一些歐洲國家運送天然氣,包括波蘭,保加利亞,芬蘭和荷蘭。

但是,重新轉向化石燃料,已經引發了歐盟執委會和環保人士的擔憂。他們表示,歐盟將無法實現削減污染性能源的目標,並可能給氣候帶來災難性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