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侵略烏克蘭後頭一遭 蒲亭將出訪塔吉克土庫曼

  • 時間:2022-06-27 0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侵略烏克蘭後頭一遭 蒲亭將出訪塔吉克土庫曼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出訪塔吉克土庫曼。 (圖:俄總統府)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26日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本週將訪問中亞地區國家,這將是自從蒲亭下令入侵烏克蘭之後,第一次已知的出訪行程。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已造成數千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導致來自西方的嚴厲金融制裁。蒲亭表示,這是俄羅斯和中國、印度和伊朗等其他強權,建立起更強力貿易關係的理由。

俄羅斯-1頻道(Rossiya-1)的克里姆林宮記者札魯賓(Pavel Zarubin)表示,蒲亭將走訪塔吉克和土庫曼,並在莫斯科跟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會談。

札魯賓說,蒲亭在出訪塔吉克首都杜桑貝(Dushanbe)期間,將和俄羅斯親密盟友塔吉克總統拉赫蒙(Imomali Rakhmon)會面。

此外,蒲亭也計劃在土庫曼出席裏海國家高峰會,亞塞拜然、哈薩克、伊朗和土庫曼等國領袖都將與會。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俄國國會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yenko)報導,蒲亭也計劃6月30日和7月1日訪問白俄羅斯,和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參加一場論壇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