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誓言:G7不會因為俄羅斯分裂

  • 時間:2022-06-27 08: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誓言:G7不會因為俄羅斯分裂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年度峰會26日德國登場,美國總統拜登致詞。 (圖:G7官網)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年度峰會26日登場,世界強權26日同意禁止從俄羅斯出口黃金,目的是要採取新措施消耗莫斯科的戰爭資金、並強化烏克蘭的防禦。

美國總統拜登和來自世界最工業化國家的領袖,齊聚在德國巴伐利的艾爾莫城堡(Elmau Castle)舉行高峰會。

自從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去年卸任之後,這次與會的領袖全是男性。他們正尋求與烏克蘭更緊密合作以對抗俄羅斯的入侵,並努力因應這場戰爭對全球的影響。

拜登告訴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我們必須團結一致」。

拜登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一直希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G7分裂,「但我們並沒有,而且我們也不會」。

蕭茲則讚揚西方的團結,稱這是「蒲亭絕未料到的事」,表示G7每個會員國在面對這場戰爭與日俱增挑戰之際「需要分擔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