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G7峰會演說 將呼籲加強援助烏克蘭

  • 時間:2022-06-27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澤倫斯基G7峰會演說 將呼籲加強援助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27日)將在七大工業集團國家(G7)高峰會發表演說,呼籲世界強權加強對烏克蘭的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和來自G7的領袖,正在德國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舉行會議,強調在面對俄羅斯的侵略之際要團結一致,即使這場戰爭對全球的影響正在惡化。

澤倫斯基將在27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透過視訊和美國、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和加拿大的領袖會面。

澤倫斯基在26日晚間的例行演說中,再次呼籲對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和防空系統,並要G7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

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需要強力的空中防禦,現代的、完全有效的,以確保烏克蘭能完全防禦這些飛彈攻擊。「我們每天都和夥伴談論這個問題。已經有部份協議。如果夥伴們是真正的合作夥伴,而不是觀察者,那麼他們需要更快速的行動」。

澤倫斯基說,延遲向烏克蘭轉移武器或任何對俄羅斯的限制,實際上都是在邀請俄羅斯發動一次次的攻擊。

澤倫斯基是在俄羅斯對首都基輔一處住宅建築發動攻擊,造成1人死亡、包括一名7歲女童在內4人受傷之後,提出這項訴求。

拜登已譴責俄羅斯的空襲為「野蠻行徑」。這是俄軍近3週來首度攻擊基輔。

德國總理、同時也是G7高峰會的東道主蕭茲(Olaf Scholz)表示,俄軍的這次攻擊再度顯示,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人是正確的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