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邁向智慧校園 新北市高中生下學期可打卡上下學

  • 時間:2022-06-27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邁向智慧校園 新北市高中生下學期可打卡上下學
新北市教育局在頂溪國小舉辦「未來智慧學校」啟航儀式。(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推動智慧校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7日)宣布,從8月新學年度起,「新北校務雲」將擴及到轄內高中職以下學校都可使用,並將首創高中職打卡上下學系統。

新北市政府規劃在4年內投入新台幣20億元經費,發展智慧校園,市長侯友宜27日到頂溪國小參加「未來智慧學校」啟航儀式,宣布從新學年度起,「新北校務雲」將由原本的國中小,延伸到幼兒園及高中職都可使用,在「新北校園通」APP首創的高中職打卡上下學系統,也將在下學期開學後啟用,學生不用再排隊刷卡入校,家長也能掌握孩子出缺席情況。

「新北校園通」APP功能廣泛,還提供繳學費、查詢課表、學業成績、缺曠和獎懲紀錄、社團活動、學習歷程及「教育放送台」等功能。侯友宜:『(原音)讓學校都能夠由校園通APP,高中職可以上下學打卡,以及在各項事務裡面都是用智慧化,來讓我們的工作更有效率。』

侯友宜前往體驗物聯網智慧教室,由老師示範用校園通APP電子聯絡簿指派作業,並啟動智慧聲控教室的電燈、電扇等設備,及示範運用健康中心系統掛號,展現「新北校務雲」的便利性。

侯友宜說,新北市在2020年已完成「校校有智慧教室」,今年搭配教育部「生生用平板」的政策,配發各校共8萬2千多台平板,並將建置3千間智慧教室,預計4年內、115學年度前,達成1萬0,600間智慧教室的目標,每間都會有平板電腦、數位黑板、無線投影、多點觸控、班級經營系統和即時上網等功能。

另外,新北市教育局將協助各校全面推動智慧教師培訓研習,今年預計培訓9千人以上,預計在113學年度,讓全新北市3萬名教師都通過認證,老師可在高速網路下進行雲端及多屏智慧教學,輔以「親師生平台」與校園通APP,讓教學更精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