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將宣布前防長為競選搭檔

  • 時間:2022-06-27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波索納洛將宣布前防長為競選搭檔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圖:波索納洛臉書)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6日表示,他將在未來幾天,正式宣佈前國防部長尼托(Walter Souza Braga Netto)為年底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

巴西將在今年10月舉行總統大選。波索納洛將尋求連任,但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落後給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尼托是退休的陸軍將領,之前曾在2020年2月至2021年3月擔任波索納洛的幕僚長,後來轉任國防部長,在今年初離開職位。

波索納洛在YouTube的一項訪談中表示,「他是我非常欽佩的人,如果我們再次當選,他將在未來幾年內為巴西提供很多幫助」。

波索納洛也暗示,前農業部長、目前是眾議員的克里斯蒂娜(Tereza Cristina Dias)也是潛在的副總統競選搭檔。波索納洛稱讚她是「優秀的名字」,但選票上「只能有1位」副總統候選人。

至於現任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也是一位退役將領。在他與波索納洛之間發生一連串備受矚目的分歧後,他將角逐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的參議員席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