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環治港?彭博:中聯辦罕見諮詢外商救香港經濟

  • 時間:2022-06-27 15:26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西環治港?彭博:中聯辦罕見諮詢外商救香港經濟
香港中聯辦傳出罕見地邀請當地外商諮詢救香港經濟。(維基百科)

《彭博社》報導,香港中聯辦近來罕見地向外商發出邀請,希望這些外商能針對港府該如何改善當地的商業環境提建議。知情人士說,中聯辦的這一動作「前所未見」,而商業界的反饋意見也很一致,都是希望盡快結束嚴格防疫措施。

香港中聯辦全名「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前身是新華社香港分社,位於香港西環,也因此,港人常以「西環治港」批評北京中央過度插手干預香港事務。

彭博社23日引述多名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中聯辦這次出面組織的會議是6月初舉行的,來自不同商會的人士說,官員主要是聽,其他工作人員記錄,不像過往都是先由官員通過翻譯發言。

另一名與會人士說,會議以英語進行,持續90分鐘,與會者包括中聯辦負責經濟事務的官員王丹鳳(Wang Danfeng)。

報導說,聽取意見的活動選在候任特首李家超上任前舉辦,反映北京對中國與香港經濟數據不佳的擔憂。

中聯辦沒有回覆彭博社的置評請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