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代表團出征伯明罕世運會 總統點名女子拔河代表隊爭取5連霸

  • 時間:2022-06-27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代表團出征伯明罕世運會  總統點名女子拔河代表隊爭取5連霸
2022年第11屆世界運動會將於7月7日於美國伯明罕揭幕,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為中華代表團授旗,勉勵選手們展現最佳實力與成績。(江昭倫 攝)

2022年第11屆世界運動會將於7月7日至7月17日於美國伯明罕舉行,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為中華代表團授旗,除勉勵選手們展現最佳實力與成績,更點名已經連續4屆摘下世運會金牌的女子拔河代表隊能順利完成5連霸,為國爭光!

本屆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台灣參賽運動包括飛行運動、壘球、撞球、保齡球、輕艇、柔術、合球、健力、滑輪運動、相撲、拔河、水中運動、寬板滑冰及武術等14個種類,合計有69名選手,代表團總人數多達133人,將於7月3日起陸續啟程出發前往參賽。

蔡英文總統27日親自為代表團授旗,勉勵教練與選手全力以赴共創佳績,並致贈新台幣10萬元加菜金。

總統致詞時指出,本屆世運會將有來自108個國家、超過3,600名選手共襄盛舉,今日授旗幫大家加油,相信代表團都已經做了最充足的準備,將在世運會賽場上發光發熱。

總統還特別點名女子拔河代表隊,期許完成世運會5連霸任務。總統:『(原音)我們女子拔河隊補充2005年世運會開始就奪下了連續4屆的金牌,這次我要交給我們各位一個任務,就是5連霸的目標,有沒有信心?(有)!我們一定要展現最堅強的實力!』

蔡英文總統27日親自為伯明罕世運會中華代表團授旗,並致贈新台幣10萬元加菜金,由女子拔河隊成員李洳君代表接受。(江昭倫 攝)

另外,總統也期勉健力代表隊,能接續自1993年起每屆世運會都奪牌的紀錄,今年再創佳績;另外台灣合球世界排名第三、亞洲排名第一,上屆世運會摘下銀牌,寫下史上最佳成績,總統期待本屆世運會能一舉奪下金牌,再次刷新紀錄。

被總統點名要完成5連霸的女子拔河代表隊老將李洳君受訪表示,本屆世運會台灣拔河代表隊只有2名老將,其餘7位都是首次參賽,由於前幾屆都是室內比賽,今年改為室外比賽,教練特別做了一些相應訓練調整,此外也感謝協會安排男子選手和她們交流,模擬賽場上的狀況,提高團隊隨機應變能力,她們會全力以赴,希望達成總統交代的任務。李洳君:『(原音)壓力很大是一定會,但是我們會把自己做到最好。』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有關本屆世運會防疫措施,體育署已經安排4位隨隊醫師照顧選手與教練,並提供代表團防疫物資,一定會幫助選手做好防疫,讓選手們有最好的成績表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