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缺席疫情記者會備戰選舉? 指揮中心:陳時中仍出席各項會議

  • 時間:2022-06-27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缺席疫情記者會備戰選舉? 指揮中心:陳時中仍出席各項會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7日表示,指揮官陳時中雖未出席疫情記者會,但仍如常參加指揮中心各項會議。(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今天(27日)起不再例行出席每日的疫情記者會,被外界視為是在備戰台北市長選戰。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疫情穩定下降,加上衛福部尚有其他業務待處理,陳時中雖未出席疫情記者會,但仍如常參加指揮中心各項會議,每天中午也親自主持記者會前的內部會議,並未鬆弛指揮官的任何業務。

陳時中確診解隔、快篩陰性後,24日首度回歸疫情記者會,之後因適逢週末假日停開記者會而未再露面,27日週一再度缺席記者會,指揮中心表示陳時中即日起不再例行出席疫情記者會,有重大政策宣布才會現身主持。

外界認為陳時中此舉是將投入地方選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一級開設,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授權陳時中擔任指揮官,陳時中不出席是否有違體制?對此,莊人祥說,指揮官是由蘇貞昌指派,但記者會並不一定要由指揮官主持,該參與的會議,陳時中都有參加,陳時中目前皆以指揮中心的業務為主。

至於何時將COVID-19由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級為第四類?莊人祥重申,降級須有整體配套措施,目前並無降級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