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阻台參加UN海洋大會 吐瓦魯外長與台灣同進退

  • 時間:2022-06-27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RNZ Pacific;Goulburn Post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阻台參加UN海洋大會 吐瓦魯外長與台灣同進退
我國友邦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Simon Kofe)。(圖:吐瓦魯外交部臉書)

在中國阻止吐瓦魯代表團內的台灣代表參與會議後,我國友邦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Simon Kofe)宣布與台灣代表同進退,也不參加今天(27日)在葡萄牙舉行的聯合國海洋大會(UN Ocean Conference)。

這次聯合國召開的海洋大會關注海洋資源的可持續利用,以及太平洋島國關切的氣候變遷影響與過度捕撈等重要問題。

吐瓦魯外交部官員馬里納西奧(Jessica Marinaccio)博士告訴「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太平洋頻道」(RNZ Pacific)說,吐瓦魯外長柯飛原本已搭機飛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席有關擴大保護世界海洋行動的聯合國海洋大會。

但是,馬里納西奧博士表示,在中國要求吐瓦魯代表團剔除名單上的3名台灣代表後,柯飛也決定與台灣代表同進退。

馬里納西奧博士說,柯飛在決定不參加聯合國海洋大會後,將於今天晚間搭機返回,降落在澳洲的布里斯本(Brisbane)而非里斯本。

「古爾本郵報」(Goulburn Post)報導,柯飛決定自己與3名台灣代表不參與會議,但是仍希望吐瓦魯代表參加大會。

聯合國海洋大會由肯亞和葡萄牙政府主辦,預計將會有大約20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領袖出席大會,會議將從6月27日持續至7月1日。

此外,來自193個國家的代表也將參加這次大會,其中包括938個民間社會團體、75個基金會和74所大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