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不論多久」我們都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 時間:2022-06-27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G7:「不論多久」我們都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七大富裕工業化民主國家(G7)的領導人27日發布聲明,承諾通過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支持基輔在戰後解決方案的安全承諾。 (圖:G7官網)

七大富裕工業化民主國家(G7)的領導人今天(27日)發布聲明,承諾通過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支持基輔在戰後解決方案的安全承諾,「不論多久」都會跟烏克蘭站在一起。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全球能源和食物價格飆升等全球經濟問題,主導今年由德國、美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日本和英國等7國領導人的峰會議題。

聲明指出:「我們將繼續提供財政、人道、軍事和外交支持,並且不論多久都會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七國集團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邦阿爾卑斯山(Bavarian Alps)的一座城堡舉行,在今天舉行第二天峰會時,發表上述聲明,並且是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過視訊方式,向七國集團領導人發表有關戰爭的講話後不久,發布這項聲明。

一名歐洲官員說,澤倫斯基在講話中,要求提供防空系統,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和安全保障。澤倫斯基也表示,他希望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能夠在進入冬天的年底之前結束。

七國集團領導人表示,他們將繼續協調努力以滿足烏克蘭的緊急軍事需求,並準備與有關國家和機構就持續的安全承諾進行合作。

七國集團領導人表示,未來的和平解決方案應由烏克蘭決定,不受外部壓力或影響,但是他們隨時準備支持由烏克蘭與夥伴制定並實施的國際重建計劃。

今年的七國集團東道主─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上週表示,烏克蘭需要一個「馬歇爾計劃」(Marshall Plan),就像美國在二戰後重建歐洲的計劃一樣。

聲明中寫道:「我們歡迎總統(澤倫斯基)的倡議,各國與烏克蘭召開國際高級別專家會議,以在全面重建計劃上取得進展。」

聲明指出,七國集團領導人準備在2022年批准,或是已經承諾或是已提供高達295億美元的資金,以幫助烏克蘭縮小其資金缺口。從2014年到2021年,七國集團已經提供烏克蘭超過60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此外,七國集團領導人也承諾擴大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政權及其在白俄羅斯的支援者的經濟壓力,以剝奪俄國繼續對烏克蘭進行侵略戰爭的經濟手段」。

他們也將對那些應對戰爭罪負責、在烏克蘭行使「非法權力」,或是幫助俄羅斯努力增加全球糧食不安全的人,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