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陷經濟危機 斯里蘭卡的燃料幾天内就會用完

  • 時間:2022-06-27 22: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陷經濟危機 斯里蘭卡的燃料幾天内就會用完
斯里蘭卡預料在幾天内就沒有燃料可用,軍方得向加油站外大排長龍的民眾發送號碼牌,以保留他們在隊伍中的位置。(AFP)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斯里蘭卡預料在幾天内就沒有燃料可用,促使政府關閉商都可倫坡(Colombo)的學校,並下令政府員工居家上班;而軍方則是向加油站外大排長龍的民眾發送號碼牌,以保留他們在隊伍中的位置。

斯里蘭卡正深陷7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外匯儲備已經降到歷來最低,這個有2,200萬人口的島國,連支付進口的食品、醫藥以及最重要的燃料等生活必需品的費用都成問題。

成衣業是這個位於印度洋的島國最能賺取美元的行業,但目前所剩的燃料也只能撐大約一個星期到10天。

公共運輸、發電以及醫療服務,將在燃料的分配上取得優先權,還有一部分要分配給港口和機場。

拿到號碼牌的67歲嘟嘟車司機謝爾登(W.D. Shelton)表示,「我已排了4天隊,這這段期間都不能好好的吃和睡。」

這些排隊的人拿到號碼牌,就表示在有油可加時,他們可以按照號碼的次序加到汽油。

謝爾登在可倫坡中部這處加油站的排隊號碼是24號,他要繼續等下去,雖然離家只有5公里,但是他的車沒有油。

斯里蘭卡政府正在和國際貨幣基金(IMF)進行可能的紓困會談,但許多民眾無法再等那麼久。斯里蘭卡海軍發言人表示,海軍今天( 27日)清晨在東岸外逮捕了54人,因為這些人想要搭船離開斯里蘭卡;而在上星期,已經逮捕了35名這樣的「船民」。

斯里蘭卡的電力和能源部長在26日表示,政府的燃料儲備剩下大約9千噸柴油和6千噸汽油,但並未預期會有新貨送來。

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oration)在斯里蘭卡的子公司─蘭卡國際石油公司(Lanka IOC)向路透社表示,他們目前有2萬2千噸柴油和7,500噸汽油;而預料在7月13日左右,會有總共3萬噸的汽油和柴油運來。

蘭卡國際石油總裁古普塔(Manoj Gupta)表示,斯里蘭卡每天消費大約5千噸柴油和3千噸汽油,剛好與該公司的運輸需求相當。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陷經濟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