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加教會槍案擋彈犧牲 美議員提案授勳台裔醫生

  • 時間:2022-06-28 07: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南加教會槍案擋彈犧牲 美議員提案授勳台裔醫生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槍案遭槍擊身亡的鄭達志醫師。( AFP)

美國南加州台裔教會5月發生槍擊案,台裔醫生鄭達志挺身阻擋槍手喪命。2位聯邦眾議員近日提出法案,希望頒發國會最高平民榮譽「金質獎章」給鄭達志,感念他英勇犧牲。

位於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5月15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死5傷。死者為當時陪同母親到教會的52歲鄭達志,他與凶嫌對峙,不幸中彈喪命。

代表加州的民主黨籍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共和黨籍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8日提出跨黨派法案,希望頒發「金質獎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給鄭達志。她們於22日透過新聞稿宣布這項作為。

波特在新聞稿中表示,鄭達志勇敢與凶嫌對峙,拯救其他人,他是位英雄,事蹟必須流傳下去。

朴銀珠呼應指出,鄭達志的英勇行徑,拯救現場幾十條人命,讓事件不至於演變成更大的悲劇。她說:「我很驕傲能支持這項頒贈金質獎章給鄭達志的行動,盼他的英勇事蹟不被世人遺忘。」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CRS),「金質獎章」被視為美國國會賦予個人或機構的最高榮譽,起初多頒贈給軍隊領袖,但後來授勳者類別逐漸擴大至包括在藝術、外交、娛樂、醫藥、政治或科技等領域有傑出表現者。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美國詩人佛羅斯特(Robert Frost)、天主教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等都曾獲頒金質獎章。

CRS指出,眾議院目前未針對金質獎章訂定明確議事規則,但基本上法案須獲得2/3以上眾議員連署支持,委員會才會審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