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禁運加里寧格勒 俄羅斯駭客網攻立陶宛

  • 時間:2022-06-28 09: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報復禁運加里寧格勒 俄羅斯駭客網攻立陶宛
報復立陶宛封鎖加里寧格勒,俄羅斯駭客宣稱犯下網路攻擊。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立陶宛國家和私人網站27日成為俄羅斯駭客的目標,駭客聲稱這次攻擊是為了報復維爾紐斯(Vilnius)當局決定根據歐盟制裁,停止向俄羅斯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運送部分貨物。

立陶宛稅務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嘗試連接其系統的數量異常的多,已經停止了網站的所有運作,儘管所有數據都是安全的。

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阿布克維休斯(Margiris Abukevicius)表示,「主要目標是國家機構、交通機構、媒體網站」。這是波羅的海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立陶宛與鄰國俄羅斯之間,關係惡化的另一個跡象,因為莫斯科在2月入侵烏克蘭。

俄羅斯駭客組織Killnet宣稱犯下了這個所謂的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

Killnet發言人指出:「攻擊將持續到立陶宛解除封鎖」,「我們已經摧毀了1,652個網路資源。而這只是到目前為止的數量。」

加里寧格勒夾在歐盟和北約成員國波蘭與立陶宛之間,靠著穿越立陶宛領土的鐵路取得物資。

阿布克維修斯說,立陶宛早在6月21日就開始看到了攻擊的跡象。

一名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Russian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6月22日承諾要對貨物運輸遭封鎖進行報復,並表示這將為「立陶宛人民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在一份聲明中說:「未來幾天,很可能會持續出現類似或強度更大的攻擊,特別是在交通、能源和金融領域。」

該中心表示,國家機構使用的安全網路也受到影響。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上週表示,立陶宛在停止向加里寧格勒運輸部分貨物方面,「僅是適用歐盟制裁」,而且並未做出任何單方面的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