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發表反戰言論 俄反對派政治人物雅辛被捕

  • 時間:2022-06-28 09: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曾發表反戰言論 俄反對派政治人物雅辛被捕
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雅辛(Ilya Yashin)遭逮捕。 (AFP/檔案照片)

一名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的律師和一名俄羅斯記者,在他們的社群媒體上表示,俄羅斯著名反對派政治人物雅辛(Ilya Yashin)27日在莫斯科遭到拘捕。

目前已解散的莫斯科回聲電台(Ekho Moskvy)的記者兼主持人巴布洛揚(Irina Babloyan)說,雅辛在兩人走在一起時遭拘捕。

巴布洛揚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我和我的朋友雅辛在公園裡散步......警察來了並把雅辛帶走。」

代表許多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的律師普羅科洛夫(Vadim Prokhorov)也表示,雅辛因涉嫌不服從警察的行政違法行為,而被警方拘留。

普羅科洛夫在臉書上表示:「我不被允許進入(莫斯科)魯茲尼基(Luzhniki)警察局,探視被拘留的雅辛。」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這些報導。俄羅斯當局也沒有正式證實這起拘留。

雅辛的拘留,是對克里姆林宮反對者更廣泛和持久鎮壓的最新一次。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Alexei Navalny)是最為知名遭到關押的克里姆林宮批評者,他正在服11年半的刑期。

自今年2月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有數千人在俄羅斯數十個城市的抗議活動中被捕。

雅辛是莫斯科克拉斯諾謝利斯基區(Krasnoselsky)的市政代表,他直言不諱地批評這場被克里姆林宮稱為「特別軍事行動」的戰爭。

雅辛在3月7日發表推文指出:「我留在俄羅斯」,「我之前說過,而且我一再的重複: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不應該互相殘殺。如果我注定要因為反戰言論而入獄,我將會有尊嚴地接受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