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晉任將官勗勉典禮 總統:持續強化守護國家安全力量

  • 時間:2022-06-28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晉任將官勗勉典禮 總統:持續強化守護國家安全力量
總統蔡英文(前中)28日上午在國防部長邱國正(中左)陪同下,出席「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向晉升將官的家屬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致詞時表示,面對疫情的挑戰及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她期許晉任將官為國家培養人才、推動各項國防政策,持續強化守護國家安全的力量,讓世界看見國軍保衛國家的決心。

國防部今天上午舉行今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共有6人晉任中將、19人晉任少將。最受到矚目的是陸軍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少將、國防部通次室處長蕭人瑾少將,成為現階段國軍第3、4位女性將官,蕭人瑾也是第一位空軍出身的女性將領。

蔡英文總統出席勗勉典禮並致詞,她表示,中華民國國軍是守護國家、保衛人民的堅實屏障,每位官兵除了日常精實的戰備訓練,當國人有需求時,也會立刻出動協助、支援;特別是疫情爆發以來,國軍官兵更是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積極投入各項防疫作為,她相信國人對國軍官兵的付出都深受感動,也非常肯定,她身為三軍統帥,同感光榮。

總統指出,在場都是重要的國軍領導幹部,這幾年在大家攜手努力下,積極推動軍事改革、國防自主等政策,且都有很好的進展,包括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都能按照既定期程執行,有效提升國防戰力。她期許國軍持續努力,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總統:『(原音)當前我們面對疫情的挑戰以及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我要提醒大家,不僅不能有任何的鬆懈,更要持續強化守護國家安全的力量,讓世界看到我們保衛國家的決心。』

總統表示,在場將官都是通過層層考驗、受到肯定而晉任,這代表榮耀,也伴隨更重的責任,她希望將官們不論在任何崗位上,都務必保持初衷,持續為國家培養人才,一起努力推動各項國防政策,讓國軍的戰力能不斷精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