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調漲 國民黨批民進黨態度雙標 不顧百姓痛苦

  • 時間:2022-06-28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電價調漲 國民黨批民進黨態度雙標 不顧百姓痛苦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27日決議,平均電價調幅為8.4%。 (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2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的電價合理化政策,如今卻在不適當的時機調漲電價,根本是「髮夾彎」、「雙重標準」。國民黨要求政府說明,電價調漲後的抑制物價飆漲的配套措施、改善發電燃料成本的蔡購政策,以及錯誤能源轉型政策的修正方案。

電價費率審議臨時會27日決議調漲電價,平均漲幅達8.4%。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和江怡臻等2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政府過去痛批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的電價合理化政策,如今卻調漲電價,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王育敏表示,當時民進黨痛批執政的國民黨「離人民感受很遠」、「漲價內閣」等等,民進黨當年的各種批評說法,如今都可以套用在現在的政府身上。王育敏表示,物價漲幅是10年新高,選擇現在調漲電價,讓人民、企業雪上加霜,時機非常不恰當。她說:『(原音)所以你可以看到,這個就是民進黨過去在野跟現在執政,對於漲電價的態度是完全相法、完全髮夾彎、完全自打臉。我們真的很想聽聽,這些當年召開記者會,都還在檯面上的這些人物,請問面對昨天的大漲電價,你該如何自圓其說?』

王鴻薇也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曾說買到比俄羅斯更便宜的天然氣,為何又說受到戰爭影響,導致燃料成本上升,要漲電價;她要求王美花公布天然氣採購價格資料。

國民黨強調,政府不應該將錯誤能源政策的代價丟給人民、產業承擔,呼籲政府說明抑制物價飆漲的配套措施為何、改善發電燃料成本的採購策略為何,以及錯誤能源轉型政策的修正方案為何。

相關留言

電價解凍 平均漲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