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在聯合國擴張惡意影響力 外交部:與理念相近國合作反制

  • 時間:2022-06-28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國在聯合國擴張惡意影響力 外交部:與理念相近國合作反制
外交部28日表示,將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反制中國在聯合國不斷擴張的惡意影響力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施壓我友邦吐瓦魯出席聯合國海洋大會一事,外交部今天(28日)回應指出,聯合國各會員國代表團的組成一向是由各會員國自行決定,中國這種任意施壓的行為,再次彰顯其惡劣本質,我國政府將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反制中國在聯合國不斷擴張的惡意影響力;至於吐瓦魯外長柯飛(Simon Kofe)與台灣同進退的相挺作為,外交部則要表達感謝之意。

友邦吐瓦魯出席6月27日至7月1日召開的聯合國海洋大會,因代表團中有台灣人而遭中國施壓要求修改團員名單,吐瓦魯外長決定不出席大會以示抗議。

外交部表示,這次聯合國海洋大會聚焦討論海洋汙染、海洋保育養護、確保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等實質議題,中國卻無理濫用聯合國全權證書委員會職權,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崔靜麟說:『(原音)聯合國各會員國代表團的組成一向是由各會員國自行決定,聯合國全權證書委員會成員對於各會員國代表團的組成無從置喙,外交部強調,中國任意施壓會員國的行為,只是再次顯露了他們的惡劣本質;我國政府將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反制中國在聯合國不斷擴張的惡意影響力。』

外交部指出,對於吐瓦魯政府協助我國推動國際參與,吐瓦魯外長無懼中國的濫權霸凌,堅定情義相挺台灣,外交部表達由衷謝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