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民悲歌!德州棄置貨櫃車發現46具遺體 疑遭熱死

  • 時間:2022-06-28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CNN、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移民悲歌!德州棄置貨櫃車發現46具遺體 疑遭熱死
美國德州警方27日在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附近發現一輛棄置的大型貨櫃車內有40多名偷渡客遺體。(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德州警方27日在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附近發現一輛棄置的大型貨櫃車,並在貨櫃車裡發現46具遺體,另有16人生還。市長羅恩·尼倫伯格(Ron Nirenberg)形容景象宛如「恐怖的人間悲劇」。當地警方初判這些人都是偷渡客,而27日當地氣溫高達攝氏39.4度,這些人猶如置身烤爐煉獄,目前已逮補3名嫌犯。

這輛卡車是在聖安東尼奧南郊一處偏遠地區的鐵軌旁被發現,《CNN》報導,聖安東尼奧警方在27日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在傍晚獲報後抵達現場,當時附近建築物的一名工人聽到了求救聲,這名工人發現了一輛半開門的拖車,並看到裡面有很多人死亡。

警方表示,目前有16人生還,這其中包括12名成人與4名兒童,已經被送往附近醫療機構接受治療。這些生還者身體很熱,並出現中暑和疲憊的狀況,但送醫時仍有意識。警方表示,這台卡車裡沒有水,也沒有空調裝置。

《路透社》報導,這起事件是近期美墨邊界所發生最致命的一起人口走私事件,官員們還表示,事件發生後,有三人被拘留。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推特上稱,卡車中的移民窒息死亡是「德州悲劇」,並表示當地領事館正在前往現場,儘管受害者的國籍尚未得到確認。

近幾個月來,美墨邊境的移民數量創歷史新高,這引發了對美國民眾對總統拜登移民政策的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