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德州聯結車發現移民遺體 46人死亡

  • 時間:2022-06-28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德州聯結車發現移民遺體 46人死亡
警方27日表示,德州聖安東尼奧一輛重型聯結貨櫃卡車內,發現至少40具遺體。 (RT/達志影像)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消防局(San Antonio Fire Department)表示,27日在該市的一輛聯結貨櫃卡車裡發現46名死亡的移民,這顯然是近期美墨邊境最致命的人口販運事件之一。

聖安東尼奧消防局表示,在聯結車內發現的其他16人,因為中暑和疲憊而被送醫,其中包括4名未成年人。官員表示,事發後有3人被捕。

這輛卡車是在該市南方郊外偏遠地區的鐵軌旁被發現。

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推特上表示,這起卡車移民窒息事件是「德州悲劇」,並表示當地領事館正在前往現場,儘管受害者的國籍尚未獲得確認。

近幾個月以來,越過美墨邊境的移民數量創下歷史新高,引發了對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拜登(Joe Biden)移民政策的批評。

距離墨西哥邊境約250公里的聖安東尼奧市,27日氣溫因為高濕度而飆升至華氏103度(約攝氏39.4度)的高溫。

2017年7月,聖安東尼奧警方在一家沃爾瑪(Wal-Mart)量販店的停車場發現,一輛聯結車裡有10名被運送的移民死亡。司機小布萊特利(James Matthew Bradley, Jr.)隔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因為他在這起走私行動中扮演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