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調漲 環保署長張子敬:有助節能減碳

  • 時間:2022-06-28 1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電價調漲 環保署長張子敬:有助節能減碳
環保署長張子敬 (資料照片/中央社)

經濟部宣布自7月起調漲電價,用電大戶漲幅約15%。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28日)表示,調漲讓企業確實去面對成本,除了節能外也能提升用電效率,與未來要推碳費的方向一致,有助節能減碳。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昨天(27日)決議,平均電價漲幅為8.4%,由每度新台幣2.6253元調漲為2.8458元,電價調整將由7月1日開始實施。其中,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5%。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署長張子敬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應氣候變遷,節能減碳很重要,能讓大家認知用電後的成本,所以現在電價合理反映對節能減碳是有幫助的,與未來要推碳費的方向一致。

張子敬認為合理漲電價是「樂觀其成」,也希望電價調漲後民眾更知道節省能源的好處,一個是減少電費的支出,另外也是減少碳排;未來如再收碳費會有更好的效果。

張子敬說,環保署的立場不是不能用電,而是用在必要的地方,除了節能之外,另外可以做的是提升用電效率,藉由成本反映讓企業確實去面對這個問題,一定會有幫助。

張子敬提到,環境教育法從2011年開始,至今已10多年,慢慢都有成果,「現在不會有人問要不要做環境保護」,而是進一步則是要「怎麼落實」行為的改變,如隨手關燈,是民眾可以做到的;期望透過環境教育能養成習慣,變成自然、自發的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