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雙北母雞呼之欲出?綠委盼陳時中若有意願應儘速表態

  • 時間:2022-06-28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雙北母雞呼之欲出?綠委盼陳時中若有意願應儘速表態
台北市長選舉,衛福部長陳時中(圖)的參選動向受到矚目。 (資料照片/中央社)

為布局年底九合一選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傍晚將再度召開選對會討論縣市長提名,被視為黨內重中之重的雙北人選也可能列入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表示,勝選與意願會是選對會提名最重要的指標;也有立委認為,期待雙北人選儘速確定,並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若有意願參選台北市長,應該儘速表態。

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剩下不到半年,民進黨在全台22縣市中,已完成12個縣市長提名,但還有包括雙北等10個縣市提名尚未完成。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8日傍晚將召開選對會,擬就嘉義市長、彰化縣長人選拍板定案,而備受關注的雙北人選也可能納入討論。

由於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遲遲未亮牌,傳出基層縣市議員候選人焦慮「母雞難產」,期待黨中央儘速敲定人選。目前新北市長選戰,黨內有意徵召英系立委羅致政披掛上陣,不過,包括即將卸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都曾被點名;而台北市長部分則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及積極爭取提名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進入最終決選名單,有待選對會進一步討論。

對於雙北市長提名進度,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尊重選對會的提名步驟,台北市過去被認為是民進黨較為艱困的選區,即便2014年民進黨也是與無黨籍的柯文哲合作,但現在民進黨內有很多前輩願意參選,這是一件好事,也表示大家對民進黨台北市選舉有信心,至於要提名誰?他認為選對會一定會以意願及勝選作為最大考量。鄭運鵬說:『(原音)有選舉的包含立委或政界的前輩,我們都會尊重。我相信勝選的機會跟他的意願是選對會最重要的參考指標,很多人能夠贏,那一定是提名勝算最高的,這對每個選區都適用。』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說,尊重黨中央與選對會對於雙北市長的布局,但儘速產生人選確實是很多基層侯選人的期待,他認為無論是陳時中或林佳龍都是強棒,也呼籲陳時中若有意願參選應儘速表態。陳歐珀說:『(原音)不管陳時中或林佳龍大使,我相信他們對自己都有一種使命感,絕對是台北市長的強棒,陳時中部長我們也期待他能夠儘速決定、參選的決定,如果有意願的話,我們希望趕快來產生(人選)。』

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人選呼之欲出,若選對會有就提名達成共識,預計最快7月6日就能召開中執會完備徵召提名,民進黨在7月17日全國黨代表大會之前,完成其他縣市首長提名作業機會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