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2035年禁售燃油車 德國環境部長:會投票支持

  • 時間:2022-06-28 14: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2035年禁售燃油車 德國環境部長:會投票支持
德國環境部長萊姆克(Steffi Lemke)。(德國聯邦環境部官網bmuv.de)

德國環境部長萊姆克(Steffi Lemke)今天(28日)表示,德國將投票支持歐盟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帶有內燃機汽車的計劃。

萊姆克告訴「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說:「如果歐盟推出的計畫包括歐盟執委會提議的內容,也就是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排放二氧化碳的汽車,那麼我們將會投票給予支持。」

不過,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上週在德國工業聯盟(BDI)主辦的一次活動中表示,德國政府不會同意歐盟在2035年禁止銷售帶有內燃機的新車計劃。

歐盟執委會為了達到在2030年,將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從1990年的水準減少55%,提議到2035年將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100%,這也就是意味著從2035年起,不可能再銷售帶有內燃機的汽車。

路透社報導,在與歐盟國家就最終法律進行談判之前,歐洲議會議員6月支持歐盟執委會的上述提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