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估7月底單日少於萬例 8月後新一波疫情來襲

  • 時間:2022-06-28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指揮中心估7月底單日少於萬例 8月後新一波疫情來襲
莊人祥表示,預估7月底本土病例單日低於萬例。(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降溫,今天(28日)新增44,379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估到7月底單日才會跌破萬例,而8月之後將有新一波疫情來襲,呼籲民眾盡快打滿疫苗。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28日新增44,379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週當中通常週二、週三的確診數較高,但與上週同日相比,28日病例數降低21%,目前每週都以減少8萬例的速度向下走。

對於有醫師評估7月18日本土病例就會跌破萬例,死亡人數也將累計7千人,莊人祥指出,目前整體疫情持續下降,但下降速度並未如外界預期的快,可能要到7月底單日才會低於萬例,整體死亡人數也持續下降。他說:『(原音)上次說希望6月底跌破萬例,結果大致沒有,現在看起來又有人預估7月中,也許可能要到7月底,這個下降速度沒有像大家想的那麼快。』

至於有專家預估國內很快就會有BA.4、BA.5本土病例,莊人祥說,目前主流病毒株仍是BA.2,預估8月後才可能再掀起新一波疫情,由於許多民眾的第三劑疫苗保護力已開始下降,呼籲民眾盡快打滿第三劑,符合資格者則盡快接種第四劑,透過自然感染、疫苗保護以及維持口罩禁令,即便BA.4、BA.5入侵社區,也可降低影響。他說:『(原音)目前看來可能8月左右,8月以後才有可能有一小波,事實上,也認為BA.4、BA.5傳染力較高,但它的嚴重度並沒有特別高。』

此外,入境檢疫自6月15日起放寬為「3+4」,每週入境總額為2.5萬人,外界關切何時放寬。莊人祥說,待入境新制實施2週後,會再蒐集相關資料,包括國內外疫情、防疫旅館與防疫計程車量能等,檢討後再評估是否進一步鬆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