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華麗轉身」戰北市?藍委:起跑點不公平

  • 時間:2022-06-28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時中「華麗轉身」戰北市?藍委:起跑點不公平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陳時中若投入選戰,等同把2年多來的疫情記者會用來拚選舉,起跑點不公平。(RTI資料照)

民進黨可能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立委羅致政搶攻新北。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是否參選應立即表態,不要影響防疫。藍委賴士葆認為,陳時中一旦「華麗轉身」投入選戰,等同把2年多來的疫情記者會用來拚選舉,起跑點不公平。

年底地方選舉,民進黨雙北首長人選呼之欲出,外界盛傳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戰台北、立委羅致政搶攻新北。不過,陳時中目前仍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在野黨不免傳出「防疫逃兵」的質疑聲浪。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表示,不管是陳時中或其他人要參選,都應立即清楚表態,尤其猴痘已入侵台灣,防疫工作應該優先。他說:『(原音)陳部長也好、指揮中心也好,還是要把相關防疫工作放在最優先的位置。至於政治的議題、或是要不要去選舉,我想,這個包括陳部長或任何想要參選的人,要即刻的做一個決定,要參選就好好去選舉;沒有,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民進黨徵召陳時中鋪陳已久,若由他參選台北市長,各界都不意外。不過,如果他「華麗轉身」接受徵召,他過去2年多的防疫工作就像是為了選舉,每天開記者會曝光是一大優勢,對其他參選人來說並不公平。賴士葆說:『(原音)雖然說有人罵他,但是他的曝光度還是這麼高,就民主政治來講,這個競爭起跑點不一樣,老實講對其他人是不公平的。』

針對前副總統陳建仁公開稱讚陳時中高IQ、高EQ,由他來領導台北市綽綽有餘。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陳建仁是蔡英文總統的重要分身,說話具有指標性。從全民的角度來說,還是希望陳時中能好好做決定,要參選就參選,千萬不要三心二意,吃碗內看碗外。

針對立委羅致政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日前表示,民進黨熟悉新北的動員組織操盤,若全力力挺,中央資源也會挹注進來,因此對市長侯友宜來說,羅致政絕對不容小覷,因為對手不只是羅致政,而是整個民進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