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阻止小馬可仕宣誓就任 菲國最高法院駁回最終上訴

  • 時間:2022-06-28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阻止小馬可仕宣誓就任 菲國最高法院駁回最終上訴
上個月當選菲律賓總統的小馬可仕。(RT/達志影像)

根據菲律賓當地媒體報導,菲國最高法院今天(28日)駁回了一項撤銷上個月當選總統的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unior)參選資格的最終上訴,為小馬可仕宣誓就任清除障礙。

現年64歲的小馬可仕是菲律賓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獨子,他在5月9日的總統大選中以壓倒性優勢獲勝,並將於30日宣誓就職,任期6年。

在此之前,反對小可馬仕的活動人士向菲律賓選舉委員會(Commission on Elections, COMELEC)提出撤銷小馬可仕參選資格的請願書,但遭到駁回;隨後他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推翻選舉委員會對他們請願書的駁回。

反小馬可仕陣營提出的請願書,要求在投票前取消小馬可仕的參選資格,理由是小馬可仕幾十年前未提交所得稅申報的違法行為。

但是根據媒體報導,最高法院大法官一致駁回撤銷小馬可仕參選資格的上訴。不過,法院方面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要求確認的請求,案件的裁決細節也尚未公佈。

小馬可仕陣營長期以來一直認為,這些請願是小馬可仕的反對者為阻止他參選的做法。不過,小馬可仕的團隊並未立即對最高法院的裁決發表評論。

此外,菲律賓一個政府委員會調查發現,前獨裁者馬可仕在其長達20年的統治中,他本人及家人和親信累積大約100億美元的不義之財。

不過,馬可仕家族否認有不當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