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俄國能源價格設定上限 G7領袖同意進行研究

  • 時間:2022-06-28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俄國能源價格設定上限 G7領袖同意進行研究
七國集團領袖已同意,對進口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進行研究。 (圖:G7官網)

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官員今天(28日)表示,七國集團領袖已同意,對進口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進行研究,以藉此限制莫斯科為其入侵烏克蘭提供資金的能力。

根據路透社見到的七國集團領袖峰會最終公報的部分內容指出,歐盟將與國際合作夥伴探討抑制能源價格的方法,包括引進臨時進口價格上限的可行性。官員表示,能源指的是石油和天然氣。

七國集團一直在討論俄羅斯能源的全球價格上限,以防止莫斯科從其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中獲利。

國際能源總署(IEA)在6月的月報中指出,儘管西方制裁減少俄羅斯的出口量,但俄國的石油出口收入在5月攀升。

美國是第一個呼籲建立機制的國家,以對其他國家購買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

這種構想是將金融服務、保險和石油貨物運輸,以及俄羅斯石油價格的上限聯繫起來。因此,如果承運商或進口商想要獲得這些服務,就不得不承諾以設定的價格上限出售俄羅斯石油。

經濟上依賴俄羅斯能源的義大利,則敦促將價格上限擴大到天然氣。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上週警告,必須解決能源價格問題以遏制通貨膨脹;不過,他也表示,歐洲其他國家對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的主要反對意見,是擔心如此可能導致俄羅斯進一步減少天然氣供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