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芙蓉最快6/30形成 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 時間:2022-06-28 17: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颱風芙蓉最快6/30形成 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在南海的熱帶擾動預計最快29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30日升格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8日)表示,位在南海的熱帶擾動預計最快明天(29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30日升格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將往香港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預計7月1日起台灣處於大低壓帶中,水氣增多,南部及東南部需防大雨發生。

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是否會成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指出,目前還只是雲簇,可能7月1日才會逐漸增強,預估會往北朝日本移動。

至於這兩個系統是否會發生藤原效應,黃恩鴻認為,由於兩個低壓的強度落差大,且距離不算近,因此不易發生互相牽引的情況,目前仍有不確定性,會再持續觀察。

黃恩鴻說,明天及30日水氣慢慢增多,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台東、恆春半島降雨明顯;夜晚清晨中部沿海有零星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並發布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明天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預估氣溫達36度以上。

黃恩鴻進一步說明,明天大部分地區則是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可能會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30日則是各地山區為主,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

黃恩鴻提到,預計7月1日至3日,台灣處於大低壓帶中,水氣增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降雨以午後為主;其中南部及東南部恆春半島雨勢較大,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