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彰化縣長、嘉義市長提名定案 徵召黃秀芳、李俊俋出戰

  • 時間:2022-06-28 19: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彰化縣長、嘉義市長提名定案 徵召黃秀芳、李俊俋出戰
立委黃秀芳(左)、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合成圖)

民進黨2022縣市長選戰提名有新進度,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28日)晚間召開會議,會中一致同意,建議徵召立委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候選人、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候選人,並提交下一次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面對年底大選,「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一直是民進黨的目標;在各個縣市提名最有勝選機率的候選人,爭取更多人民支持,來落實建設、服務地方、照顧人民,這是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

就彰化縣的部分,蔡英文肯定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深耕基層多年,過去也都有優異的執政成績。但經選對會整體佈局考量,及多方徵詢溝通後,一致認為提名黃秀芳為彰化縣長候選人,為彰化注入溫柔堅韌的新女力。蔡英文也期許黃秀芳承擔使命,整合團結黨內,並期待邱建富與魏明谷兩位優秀同志,分別作為一北一南最強後盾,全黨全力以赴,贏得勝利。

而就嘉義市的部分,蔡英文表示,嘉義縣市正在同步轉型發展,嘉義市需要新市長展現文化古都的新氣象,與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攜手,展現區域治理的新能量。經選對會整體考量及多方徵詢,一致同意徵召中央地方歷練完整,專業優質又熟悉地方的李俊俋為嘉義市長候選人,與王美惠立委強強相加,翻轉嘉義市、服務好鄉親。蔡英文也同樣期待李俊俋整合全黨一致,全力拚勝選。

民進黨表示,今日選對會會議除了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視訊與會,賴清德副總統、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洪耀福請假外,其餘選對會成員皆出席與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