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將與日韓領袖召開罕見三邊會

  • 時間:2022-06-28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拜登將與日韓領袖召開罕見三邊會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AFP)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28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9日將在馬德里(Madrid)召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期間,與日本和南韓領導人舉行罕見的三邊會議。

蘇利文在飛往馬德里的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總統專機上表示,「總統明天將有機會與南韓總統和日本首相舉行一場三邊會議。這將是我們在一段時間以來,首次舉行三邊領袖層級的會議。」

蘇利文表示,這次三邊會議的討論將聚焦來自北韓的核子計畫威脅,以及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北約峰會是從28日到30日,在馬德里舉行,峰會主要議題包括:商討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支持、審議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問題,以及通過指導聯盟未來十年發展的新版「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報告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