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已得到想要的 土耳其不反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 時間:2022-06-29 05: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已得到想要的 土耳其不反對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土耳其28日與芬蘭和瑞典簽署備忘錄,支持他們成為北約成員國。(圖:NATO)

在與芬蘭及瑞典領導人進行會談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8日宣布,不再反對這兩個北歐國家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為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芬蘭和瑞典決定申請加入北約組織。儘管盟國呼籲支持,但艾爾段曾頑固的拒絕同意這兩國加入。

由於成為新會員國,必須獲得所有成員國的同意,因此,土耳其基本上可以否決芬蘭和瑞典的加入。

但在28日晚上,艾爾段辦公室表示,土耳其已同意支持芬蘭和瑞典加入,因為土耳其已經「得到了想要的東西」。

艾爾段辦公室在北約組織馬德里高峰會召開前表示,「土耳其在打擊恐怖主義組織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

土耳其指控芬蘭,特別是瑞典,為庫德族武裝分子提供避風港。這些武裝分子對土耳其進行了長達數十年的叛亂活動。

這兩個北歐國家也同意解除對土耳其的武器禁運。這項禁運是因為土耳其在2019年軍事入侵敘利亞而實施的。

芬蘭總統府表示,土耳其28日與芬蘭和瑞典簽署了一份備忘錄,支持他們成為北約成員國。

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土耳其與芬蘭和瑞典達成協議,不再反對兩國加入,北約領袖29日將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這個軍事聯盟。

史托騰柏格說:「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已達成協議,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鋪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