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新威脅 英相強生籲北約增加軍事支出

  • 時間:2022-06-29 06: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因應新威脅 英相強生籲北約增加軍事支出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籲北約增加軍事支出。 (圖:英國政府檔案照片)

英國首相辦公室28日表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在馬德里高峰會上,敦促北約組織(NATO)盟國增加國防支出,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在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Crimea)後,北約組織成員國承諾國防支出至少將佔其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0%,以確保北約組織至2024年的備戰能力。

但在北約組織30個成員國中,只有8個在2021年達到或超過這個目標。不過由於烏克蘭戰爭,德國和義大利等國家今年已增加國防支出。

英國首相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強生將在29日於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組織高峰會上表示,「我們需要盟友…所有盟友…傾全力恢復威懾力量,並確保未來10年的防禦能力」。

強生將強調,「2%一直意味著一個底線,而不是天花板,盟友在這個危機時期必須繼續加強(國防支出)」。

在飛往馬德里的航班上,強生表示,「北約內部需要就2024年後國防投資的新目標進行對話」。

英國政府在聲明中說,北約必須調整,以應對新的和升高的威脅,必須有「長期投資」,以及「大幅增加國防支出,以因應危機和迫切需求」的準備。

強生也將在峰會上宣佈,英國將加強在愛沙尼亞的軍事存在,包括更強大的武器和防空系統。愛沙尼亞是一個與俄羅斯接壤的小國。

自俄羅斯入侵以來,英國已對烏克蘭提供了價值13億英鎊(15億歐元)的大規模軍事援助。

然而,強生在國內遭到反對派和他自己政黨一些國會議員的批評。因為他違背了在2022年增加軍費支出超過通貨膨脹率的競選承諾。英國今年通貨膨脹率預估將達到10%以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