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拉克通報霍亂疫情以來首起死亡病例

  • 時間:2022-06-29 06: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拉克通報霍亂疫情以來首起死亡病例
伊拉克衛生部發言人巴德(Seif al-Badr)。(圖:巴德推特)

伊拉克衛生部發言人巴德(Seif al-Badr)表示,伊拉克爆發霍亂疫情以來,28日出現第一個死亡病例。在過去在24小時內,伊拉克新增17起霍亂病例。

伊拉克國營媒體引述巴德的話報導,死亡病例發生在北部的基爾庫克省(Kirkuk)。

巴德說,「在過去的24小時內,新增17起霍亂病例,使自今年年初以來的病例總數達到76例」。

伊拉克在6月初首次正式通報霍亂疫情,在當時通報的13個病例中,基爾庫克只占1個。其他感染主要集中在鄰近的庫德族自治區(Kurdistan Region)蘇雷馬尼亞省(Sulaimaniyah)。

巴德之前曾表示,伊拉克最後一次大規模霍亂疫情發生在2015年,巴格達所在的中部省份以及南部的巴比倫(Babil)受影響最嚴重。

霍亂是一種急性腹瀉疾病,可以用抗生素以及水合作用治療,但如果缺乏醫療護理,可以在數小時內致命。

霍亂是由細菌引起的,通常藉由惡劣的衛生環境傳播。當人們吃下或喝下帶有細菌的食物或水時,就會被感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研究人員估計,全世界每年有130萬至400萬霍亂病例,導致2萬1,000至14萬3,000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