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與委內瑞拉新會談 反對派:未獲邀參加

  • 時間:2022-06-29 07: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與委內瑞拉新會談 反對派:未獲邀參加
委內瑞拉最大反對派集團協調員巴爾博薩(Omar Barboza)表示,他們沒有被邀請參與美國和委內瑞拉新會談。 (AFP)

委內瑞拉反對派28日表示,他們沒有被邀請參與美國和委內瑞拉兩國政府間的最新會談。美國政府並不承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馬杜洛在27日宣布,美國代表團已抵達委內瑞拉,討論「雙邊議程」。這是雙方3月份會談的延伸。白宮曾表示,會談重點是美國的「能源安全」。

在馬杜洛於2018年爭議性的當選連任後,美國在2019年與委內瑞拉斷絕外交關係。2018年的大選,遭反對派抵制。

在美國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前,這個南美國家幾乎所有的石油生產都出口到美國。

俄羅斯2月24日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美國不久後就在3月派遣一個高層代表團訪問委內瑞拉。

觀察人士指出,此舉的目的是讓委內瑞拉與盟友俄羅斯保持距離,並討論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燃料價格飆升後,放寬美國對委內瑞拉石油的制裁。

馬杜洛在27日表示,議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負責接待美國政府代表團。

羅德里格斯也是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談判的代表。但談判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處於停頓狀態。

委內瑞拉最大反對派集團協調員巴爾博薩(Omar Barboza)在28日告訴記者,「我們沒有被邀請(參加會談),我們不知道議程」。

為了迫使馬杜洛下台,美國和其他數十個國家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並對委內瑞拉實施了一系列制裁,包括阻止委內瑞拉在美國市場上交易原油。當時,石油占委內瑞拉收入的96%。

但從那時起,馬杜洛獲得俄羅斯的支持,儘管受到制裁,仍繼續出口石油。

在3月份的會談後,美國宣佈將放寬對委內瑞拉的一些制裁,包括與美國石油巨擘雪佛龍(Chevron Corp)有關的制裁,以促使馬杜洛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對話。

委內瑞拉則展現善意姿態,釋放了兩名被拘留的美國公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