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獲國際更多支持 總統拜託海外鄉親繼續支持台灣

  • 時間:2022-06-29 09: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灣獲國際更多支持 總統拜託海外鄉親繼續支持台灣
蔡英文總統29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第51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致詞。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第51屆美東台灣人夏令會」致詞,她強調,若要讓世界看到台灣,除了提升產業競爭力,跟世界做生意外,找到更多理念相同的朋友支持、相挺台灣也很重要。近年來,國際對台灣認同與支持越來越多,台美關係也越來越好,她要拜託鄉親們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一起打拚,讓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在致詞中表示,經過2年疫情,她很高興美東台灣人夏令會能夠繼續舉辦,和鄉親們一起關心台灣的未來,而今年的主題是要關心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

總統表示,雖然因為疫情關係,全世界的經濟都受到很大的影響,但台灣的經濟還是有好成績,不只是去年經濟成長率超過6%,到今年5月的出口也已連續23個月正成長,這代表台灣的產品受到國際肯定。

總統說,面對後疫情時代,全世界都開始拚經濟,台灣也會繼續推動產業進步,讓世界看到台灣。而要讓世界看到台灣,除了提升產業競爭力,跟世界做生意外,找到更多理念相同的朋友支持、相挺台灣也很重要。

總統特別感謝海外鄉親長期在國外奔波,為台灣外交打拚。她指出,這幾年來,國際對台灣認同與支持越來越多,例如最近美國總統也簽署法案,支持台灣爭取WHA觀察員的身分,台美關係已越來越好,她非常感謝大家,也拜託大家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繼續一起打拚,讓台灣走向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