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恩恩事件未平 侯友宜:尊重同仁專業是我的責任

  • 時間:2022-06-29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恩恩事件未平 侯友宜:尊重同仁專業是我的責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恩恩事件持續發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新北市提供報告,還原事件始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9日)表示,將依照中央的公文辦理,寫好就會交給指揮中心。侯友宜也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只有團結信任才能對抗病毒及危機,身為市長,保護每一位市民和尊重市府同仁專業不受干擾更是他的責任。

恩恩事件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新北市提供報告說明。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在新北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收到公文之後就會依照辦理。至於是否也會將報告提供一份給恩恩爸爸,侯友宜表示,因為是中央要求,寫好之後會給中央。他說:『(原音)因為公文來了,我們讓這個報告寫完整一點再交給中央。(記者:那會給恩恩爸爸嗎?)我想這是中央來函要的。』

民進黨立委質疑新北關於恩恩送醫通聯紀錄的時序造假,但指揮中心28日表示,是內部工作人員整理資料時,整段貼上文字造成時序上的誤解。對此,侯友宜今天表示,這段時間,新北市府盡量澄清外界質疑,但他也希望不要以訛傳訛。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上也表示,敵人只有一個,就是病毒,新北仍在疫情第一線,挑戰依舊嚴峻。侯友宜表示,只有團結信任才能對抗病毒及危機,面對問題要隨時檢討,他相信專業也兼顧民眾感受。侯友宜表示,身為市長,保護好每一位市民是他的責任,尊重同仁專業不受干擾更是他的責任,現在還是要一起努力,風雨再大一起面對,帶領團隊第一線夥伴全力以赴。

另外,新北市今天上午9時至30日上午11時、7月6日上午9時到7月7日上午11時,開放預約5歲到12歲第二劑兒童疫苗預約施打莫德納和BNT疫苗,新北將於7月1日至7月2日開始第二劑接種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