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批准 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

  • 時間:2022-06-29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歐盟批准 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
歐洲聯盟將從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 (圖:EU網站)

歐洲聯盟今天(29日)宣布,歐盟已批准在2035年全面禁止在歐洲銷售新的內燃機汽車,希望藉此把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零。

該提案於2021年7月提出,這個決定意味著汽油和柴油車輛的銷售實際上將完全停止,歐洲聯盟從2035年起將完全轉向電動發動機汽車。

這項措施的目的是幫助實現歐洲的氣候目標,特別是到2050年達到碳中和。

應德國和義大利等國的要求,歐盟27國也同意考慮在未來為使用合成燃料或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等替代技術,開啟綠燈,如果它們能夠實現完全消除溫室氣體排放。

在盧森堡舉行的環境部長會議也批准將所謂的「利基」製造商或年產量低於1萬輛汽車的製造商的二氧化碳義務豁免,延長5年,直到2035年底。

這個條款有時被稱為「法拉利修正案」(Ferrari amendment),特別有利於奢侈品牌。

主持會議的法國生態轉型部長潘尼耶-胡納歇(Agnes Pannier-Runacher)承認,「這對我們的汽車行業來說,是一個巨大挑戰」。

但她說,面對來自中國和美國的競爭,這是「必需的」,中國和美國在電動汽車做了大量投資,認為是該產業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