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下午將主持疫情記者會 陳時中:宣布疫苗開打期程

  • 時間:2022-06-29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下午將主持疫情記者會 陳時中:宣布疫苗開打期程
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出席國健署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劉品希 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9日)公布下午疫情記者會將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由於之前指揮中心已表示未來陳時中不再例行主持,有重要政策宣布才出席,外界關切今日是否有重大事項公布。陳時中上午出席國健署活動時表示,主要是下個月要陸續施打Novavax疫苗以及幼兒莫德納與BNT疫苗,要多說明期程,讓民眾了解。

我國採購的200萬劑Novavax疫苗,首批50多萬劑預計6月底到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8日表示,還須2週封緘檢驗的時間,最快7月14日後開打。陳時中29日受訪表示,最快在7月中前可開打,雖然封緘檢驗的速度很重要,但安全性也很重要,一定要完整檢驗才能放行。

此外,對於有專家預估7月中本土病例單日就會跌破萬例,陳時中說,比較積極的看法是7月中,比較保守則是7月底,他認為7月中到7月底就有可能單日降到萬例以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